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1023日,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就“理想信念”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任金晶主持。

任金晶围绕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作了专题发言。她谈到,要从学习中汲取力量,在不断检身正己中坚定理想信念。能否做到“两个维护”是检验理想信念的“试金石”。班子全体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在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真正体现到思想上、行动上,让忠诚永远成为我们党员干部最鲜明的底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班子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严守纪律规矩的实际行动上。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当好表率,又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制止,敢于与一切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慵懒散漫的现象作斗争。

王晓庆在研讨会中表示:“不闻大道则志不宏,不听至言则心不固”。学校和学院党组织多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原原本本地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能够真切地理解党的信仰追求,真实地体会党的理论关切,以及真心地领悟党的百姓情怀。并表示在工作中,一方面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用,学行合一,坚定方向,尽全力做好一名任命教师的职责,讲好每一堂课,解决好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每一个困惑;另一方面,履行好院长助理这个职务的职责,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好务。

王景云结合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她谈到,新时代的教师肩负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培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学生,首先要培养坚定理想信念的教师。而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动和实干。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精神定力,发挥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的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攻克各项困难努力奋斗。同时,在工作中要自觉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要坚定服务和奉献意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苗天顺和于涛围绕“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做了补充发言,共同提出要从内心深处、思想高度上深刻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大意义。对学用“两张皮”,如何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各自交流了体会。

 

与会班子成员都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学习,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提高学院班子政治能力的自觉,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