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化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01617日,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组织五十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成就展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分为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5个部分,通过大量的图片展板、实物原件、沙盘模型和影音资料真实记录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从颁布第一套广播体操,开启全民日常体育运动,到第一辆国产汽车、第一台黑白电视,实现中国制造零的突破,再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并安全返回,蛟龙号潜艇下潜成功,展示着中国科技能力的提升和科技强国的崛起。

 

通过展览参观,学院师生深刻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从一穷二白一路走来的艰辛,也感受到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路程。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举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的重要指示,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