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10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鲁娜主持学习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鲁娜带头发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对个人而言,体会最深刻的就是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最新文件和精神,掌握党的最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器头脑,是一个常抓不懈的过程。做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有理论学习的迫切性,唯有自身功底深厚,才能实现思政课堂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统一。

常务副书记文四英谈到,自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个多月以来,时刻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落实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平凡的工作中去。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抓住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姚洪越认为,这次主题教育工作很及时,对于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室的水平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具有极大的推进作用。初心不改,牢记使命,传递价值,涵育信仰,给大学生的心灵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研讨参观等各项活动,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初心,担当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各项工作等领域动力更足,劲头更大,目标更明确,手段更清晰。

宣传委员江燕表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不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特别重要,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所在。下一步,要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的教学科研工作,不断进取,立德树人,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书记杜凡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非常必要非常及时,而且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党上下,举国民众,现在士气高涨,爱国主义掀起一个新高潮,投身祖国建设的热情被鼓舞起来,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支部书记朱倩在听了王鲁娜的党课后很受启发,尤其是讲到党的自我革新,朱倩谈到,这次初心学习教育活动,既是我们党员回顾党的历史与道路的一次活动,更是在新时代点燃追求梦想的热情、坚定信仰的一次活动。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党员新时代的使命,就像我们的前辈一样,在内心燃起追求梦想的热情,坚定共产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