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15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19493月,毛泽东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在此居住和工作,这里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也是当年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全体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以及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生活情况。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对一张张毛泽东同志的电文、手稿和批阅文件的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不懈努力,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此次参观学习是研究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一个重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回顾当年的历史细节,追寻历史记忆,进一步汲取了坚定理想信念和前行的精神力量,增强了自身党性观念。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