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鲁娜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全面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了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在犹如时光隧道的展览长廊中,开国大典、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一切合法权利瞬间的照片、中国第一艘无人试验飞船(神舟一号)返回舱、建造红旗渠、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决战脱贫攻坚等场景再现。老师们的目光被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所吸引,深切体会到了今天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锐意进取,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认真担负起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时代重任,承担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