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10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鲁娜的带领下,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这也是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与研讨中的一个环节。

教师党员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主题展览。主题展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按照历史脉络,全景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丰功伟绩。主题展由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等组成,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教师党员们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赶考初心,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缅怀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感叹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满怀激情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3.18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生动形象地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文化与中国精神,立德树人,在教师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满怀信心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