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更好的引导党员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92829日,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分两批组织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

电影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不仅回望了70年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新中国的光辉历程,还将视角对准毛泽东主席的生活细节,刻画出一代领袖贴近群众的亲切感。

此次观影活动让全体师生党员深刻理解了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点燃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自发地通过座谈会、讨论交流等形式抒发爱国报国感想,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爱国情感落实为爱岗敬业与努力学习的责任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当中,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学院党员教育工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参观红色革命纪念地、观看爱国影片等方式让党员同志们明确党员的使命担当,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将爱国报国情怀转化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