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26日,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在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纪念馆以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时间为轴,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起三大战役、和平收复北平、国共谈判、渡江战役打响、新中国成立和中国在几代领导人引领下取得的辉煌成果等不同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数万件展品、图片和珍贵的影像资料,生动刻画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的革命历史,让学院教职工重温了这段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坚定了大家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双清别墅曾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全国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来青轩曾经是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老师们在这两处革命先辈们曾经工作的地方,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刻感受了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轻工学院教职员工通过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参观,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对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历史地位有了新的感受。这次参观也让广大教工党员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鼓舞了大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坚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要努力走好自己的“赶考路”——把北京工商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