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集体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近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广告、中文、新闻、数媒、设计等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集体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电影讲述了19493月,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平香山,在这里指挥渡江战役、会见民主人士、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重大事件。在整个观影过程中,老师们全情投入,深切感受到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了革命先辈们的初心和使命,体会到了仁者爱民的大爱情怀和清廉朴素的政治风气。当看到解放军摇着木船在反动派的轰炸中挺进,战士们全身被烈火焚烧仍向着敌人扑去;当看到年轻的战士田二桥站在高地,身中数弹仍紧握旗杆;当看到任弼时拖着病躯用小提琴为老战友们完成了最终的献礼时,观影的教师们无一不深受触动。

观影后,党员教师们意犹未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这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众志成城,舍身忘我,用献血与生命去铺就胜利,这也让老师们更加理解了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这部电影也让观影教师再一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纵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无一不是众多党员以忠诚和奉献铸就的。逐梦新时代,党员更需要始终保持这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情怀,以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做到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