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同庆之际,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影院共同观看了正在热映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

该片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影片播放中,师生不时为渡江战役中小战士面对枪林弹雨誓死捍卫国旗的情节所动容,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所打动。放映结束后,大家不仅热烈讨论影片构思精巧的艺术魅力,更感叹电影所传达的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今日和平安宁、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在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