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9日上午,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

宛平城内的抗战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进入展馆,仿佛走进了昔日的战火之中。从卢沟桥事变到东北三省沦陷,从国共合作到南京大屠杀,从抗战的各大战役到日本无条件投降,党员们看到了国家落后挨打的惨痛,看到了全国上下一致抗战的团结,看到了中国人民反攻胜利的激动。

参观过程中,边讲解员为一行人讲解那一段段历史,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聆听了讲解员们的精彩讲解。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战争场面,令学院党员们无比激动和给感慨,久久不离开展区展台。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员们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一定要牢记历史,珍惜和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