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926日至28日,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建国70周年献礼电影《决胜时刻》。

该片讲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一段极为不平凡的征程,这段路充满了荆棘与挑战。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领导人民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解放军挥师南下横渡长江,全国各地相继迎来解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全力筹备建立新中国的相关历史事件,展现了新中国诞生的恢弘历史画卷。

影片《决胜时刻》让大家在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中,回看革命先驱们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缅怀建党以来的峥嵘岁月,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影片中解放军冒着枪林弹雨横渡长江、将胜利的旗帜插上长江南岸的土地的画面,令人震撼不已,观影党员为革命先辈们数次流下热泪。

观影结束后,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更要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铆足干劲、继续努力。

通过组织教工党员认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继续落地生根,更好地引导教工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党员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筑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在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行政教学等各项工作中,都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