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历史,充分利用北京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928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顺义区柳庄户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清晨,大家在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委会前面的广场集合,打绑腿、系腰带、整理军装、规范仪容,以昂扬的姿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征途。

队伍集合后,李宝河院长进行了活动动员,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并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马春晖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与使命。宣誓完毕之后,大家一起合唱了歌曲《走向复兴》。歌曲《走向复兴》表达出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理想的心愿,通过演唱更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肩负的建设祖国,使祖国走向辉煌的历史使命。

基地教官为活动的突击队员、旗手以及骨干进行了培训。柳庄户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其他队员参观了柳庄户村史馆,讲解员对馆中序言、缘起、传奇、印象、足迹、传承、乡贤、后记8个展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村史馆里陈列了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老物件,一件件的老物件,都在诉说着柳庄户村的光荣历史。

随着集结号音的吹响,队伍在村史馆门口列队集合,旗手和团长分别高举旗帜,在昂扬的口号声中,大家开始了“重走长征路” 环节。在“长征”途中,在“瑞金”、“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各个节点,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再现了往昔的峥嵘年代,不禁令人神往。大家在一个个红色故事的指引下,不断前进。行军过程中,队伍遇到“敌人”的阻击,团长迅速组织突击队,突破“敌人”封锁线,保障了大部队的顺利前进。队伍在“爬雪山过草地”时,正直烈日当空,脚下道路也是杂草丛生,但大家仍然保持着昂扬的斗志。急行军过程中无人掉队,带队的旗手们也不断挥舞旗帜振奋士气,充分体现了不畏困难、敢于吃苦、团结一致的长征精神。在结束“雪山草地”征程之后,队伍在《大会师》背景音乐下进行了胜利会师”。大家心情激动,高举双手、摇旗呐喊、欢庆胜利。在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叙说感想,为这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到教工党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体会到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