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9月2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喜姣出席交流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红英主持。

王红英强调了召开本次学习交流会的背景和意义,希望与会同志通过回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重温入党初心,交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献精神的体会,结合离退休党建工作实际,讨论如何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不断夯实离退休党建基础。希望通过学习交流,达到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

与会同志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王红英谈到,从加入少先队、共青团到入党,自己始终在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成长。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年在参加在井冈山、湖南大学等地的教育培训中,看到革命先辈为了党的事业,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不计个人得失、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受到极大震撼,也更加体会到共产党人应有的“初心”和“使命”。她表示,要在对标革命先辈中主动查找差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忠诚老实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强化使命意识,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褚财宽谈到,自己出生在普通工人家庭,从小就受到党的教育和培养。大学期间,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坚持每天至少学习一小时。利用暑假学习老干部工作手册和学校离退休工作规章制度,尽快熟悉老干部工作,结合上级精神认真思考如何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标准和服务水平。

丁士堃谈到,自1957年入党,始终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以国家大局为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现在虽然已退休,但对于党安排的工作还是一如既往地认真负责,坚持做好“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适当参加有益的社会服务”三件事。工作六十多年来的最大体会是,只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如今,要紧密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庞春生谈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当年参军就是怀着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的“初心”。到部队后,人生观、世界观得到进一步成熟,养成了“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作风。作为飞行员,在思想、心理和身体等方面经受了各种考验,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努力提高飞行技术。“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一直是他的信条。

王红英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大家结合自己的成长、工作和学习经历,谈出了切身感悟,共同分享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认识和体会。下一步,离退休党委还将继续举办系列活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