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体艺部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924日上午,体艺部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在良乡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并结合当前工作对所学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支部书记刘萍主持学习会,宋煜、杨君建、田宏参加了学习。

刘萍传达了916日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按照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的要求,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力求学懂弄通做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履职尽责,真正解决一些工作中集中反映的问题。

随后,大家以领读、导读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部分。在读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等论述时,大家结合时政热点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在自学《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的基础上,重点对第一、第六部分内容展开深入讨论。结合良乡校区建设发展的局面,体艺部要着眼于学校大局、立足于体艺工作,主动作为,找准方向,不断完善场馆证照及设施,优化场馆开放时间,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和服务,为学生增强运动兴趣、培养运动习惯、提高身体素质拓宽路径。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找到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多联系实际、多解决问题,为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不断推进当好班,站好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