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920日下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结合自己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和学校、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黄志刚向大家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文件及要求。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出发,阐述了主题教育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是要保持谦虚精神、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对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回答,使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我党立于不败之地,它为世界历史提供了中国方案,让党员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对待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通过对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回答,使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即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忘“教育为民”的初心,牢记“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的使命。全体教师党员决心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努力做到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有良好的道德情操,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有博大的仁爱之心。

通过对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回答,使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即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课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