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2019年第五次党委扩大会

91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9年第五次党委扩大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红英主持。

王红英传达了学校2019年第三次党务工作会精神,通报了《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通知》《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离退休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的指示精神和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王红英部署了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明确了各支部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强调要高度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规定推进各项工作,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意识。

会上,王红英还布置了离退休党支部换届工作的具体程序,对候选人推荐、选票发放、选举流程等具体环节进行了部署,并和大家一起讨论研究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她表示,换届选举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大事,一定要严格工作流程,确保工作质量,通过换届工作选强配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骨干队伍,打造坚强有力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按照原原本本学原文要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同志们重点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等内容。大家对照原文找差距,结合工作实际查不足,深刻分析自己在初心使命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同志们表示,从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首先要树牢为老同志服务的思想,俯下身子为大家服务,真正成为离退休教职工的主心骨,引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职责,离岗不离党,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