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暨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9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暨学院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鲁娜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鲁娜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和具体部署,对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院长助理袁雷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和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到我们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特征,也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老师们一致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始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光、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培养一批批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王鲁娜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学校及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落实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结合学院工作特点,把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作为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将主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三是党员同志要力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思政课教师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