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喜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广大同学的爱国之心,培养家国情怀,提高爱国情怀,近日,计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喜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9月11日,学生第五党支部举办了“迎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观影活动,观看影片《建国大业》。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正面再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各位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去追忆这段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预备党员代表杨雨奇发言,她认为,人民是社会立本的基石,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取决于党一直坚持着人民道路,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终将走向复兴,走向繁荣。积极分子代表刘镇铭也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他认为,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为祖国奉献牺牲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为新时代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由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9月11日,学生第六党支部在良乡校区举办了主题为“迎国庆七十周年”的知识普及与调研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同学们更加坚定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信念。活动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建国七十周年历史知识的调研,并向大家讲解了有关事件和相关知识,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此次活动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祖国的历史,与此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要以实际行动去回报祖国的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9月18日,学生第七党支部举行了以“七十华诞祖国颂,当代青年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与国同梦”是坚守,是信仰,亦是亘古不变的情怀。闻蕙同学通过介绍祖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表示历史对于当代青年提出了要求,要求青年人积极进取抓住机遇,同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石小丽同学呼吁每一名同学要注重素质的培养,通过自身影响身边人,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值此祖国70华诞之际,当代青年应以奋斗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用信仰和坚守成就伟大的中国梦。

9月12日,学生第八党支部开展了迎国庆三行情书评比活动。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截至9月15日,共收到16篇三行情书,短短的三行情书中饱含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祝福,并表示对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大家深刻地意识到,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重任,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事业中,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当下做起,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各个党支部开展了不同类型的活动,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通过这次迎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表示将会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有时代担当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