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稳步推进新生引航工程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2019级迎新工作于830日、31和9月1日全面展开。今年计信学院作为首批全面入驻良乡校区的学院之一,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将全部在良乡报到入学。

灿烂金秋,喜迎新生

8月30日,学院2019级研究生报到入学。为保障迎新工作快速有序完成,老师和志愿者们在迎新前线忙碌着,大家分工明确,辛勤付出。学院还设立了学院风采宣传板,并附有学院简介和学科介绍,使新生更加深入了解计信学院。院长于重重、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副院长廉小亲等领导亲临迎新工作场地指导工作,了解新生报到的具体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流。领导老师共同视察良乡二期工程学生宿舍,同学们纷纷感慨新宿舍设施齐全、学生宿舍干净整洁。

8月31日,2019级本科生报到入学。早上8点,各班副班主任以及各部门的志愿者们早已做好十足的准备,学院党委书记蔡强、院长于重重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副院长廉小亲、院长助理张珣、赵峙尧及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等也都在翘首以盼新生的到来。学院领导老师热心与新生及家长交谈,关心新生初入校园的适应情况,副书记杨立功、新生辅导员李玉娴戴巧玲老师进入宿舍慰问新生,询问大家入住情况,悉心帮助同学和家长答疑解惑,为他们带去温暖。

31下午,学院领导、各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科新生家长会。于重重教授为各位家长介绍学院和各专业具体情况,廉小亲教授就教学管理、学业等方面进行说明,杨立功老师从学生工作队伍、学生管理工作、大学生活可能遇到的困境以及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蔡强发表总结讲话,强调了教学教育培养的重要性,建议家长督促学生发展个人特长不放纵自己不沉迷游戏饱含对新一届学生全面发展的期望。

深入校园,引领青春

为使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历史,计信学院组织19级学生参观校史馆,新生们漫步展厅感受我校的每一个历史足迹,为我校所取得的荣耀而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学习以及生活中谨记我校“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为我校、我院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9月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良乡校区分别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蔡强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同学们需要明确自身目标,代表学院表示对新生努力学习的大力支持,还特别为研究生同学们开展科学道德与科学精神讲座,强调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做好学习和研究工作,保持对科学的敬畏精神。于重重从学校师资力量、学校校区建设、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向新生介绍学校发展史,并介绍了学院各系别各学科的发展史及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教导新生如何走好开学第一步。杨立功介绍学生管理工作,内容涉及学生工作队伍、学生管理工作、大学生活可能遇到的困境以及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等方面,并从校园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问题两方面讲解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细致详尽。廉小亲就教学管理进行说明,如取得学士学位绩点要求、奖学金获得和保研条件、专业分流相关信息、“三六九”目标及相关竞赛等。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明确了大学生活中的重要事项,良好的大学生活环境是学习的基础,也希望同学们遵守校园安全等各项规定要求,度过难忘的大学生活。考入南开大学原电气151班青春榜样刘法杰上台为新生们讲述自身经历并对初入大学的同学们给出一些相关建议。大学生活中,学习应当放在第一位,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身边的榜样身上汲取正能量,刘法杰学长表示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够取得成功,将“计信是冠军”的传统延续下去。

1日下午,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党员党性教育,全体新生党员在工三102教室进行以新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的党课学习。蔡强着重讲解了中央对党建设的新要求,提出党的建设需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需把思想建党摆在首要位置,稳抓作风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并表示新入学的研究生党员更应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树立正确的观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杨立功做了学习习近平全国宗教会议讲话精神的报告,介绍了宗教的起源、本质、经典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性,逐条解释了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强调了中共党员应做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宗教观,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校园禁止宗教活动,并介绍了如何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渗透。在本次党课学习中,大家不仅对党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还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不忘自己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95日晚,学院召开系主任、班主任与本科新生见面会。会上各系主任、专业主任以及班主任老师针对专业学科方面及大学四年发展规划为新生进行了整体介绍和专业指导,为学生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学长学姐也在会上以学生的角度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给新生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与建议。谆谆教诲,暖心鼓励,相信大家听后能够更好地经营自己的大学生涯!

新生破冰,携手共进

1日晚,各班陆续开展了第一次集体会议。班会是同学们、老师之间在班级中的第一次正式见面。老师们针对学习、纪律、卫生等各方面,提出了班级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校规校纪,同学们踊跃发言,认真讨论,充分展示了自信进取的精神风貌。

9月3日、4日,学院分别召开团学青及社团宣讲会和研究生会纳新大会,各部门负责人为新生组织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耐心解答新生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能够多参加实践活动。各部门的现场面试中,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展示,各部门都收获颇丰。期待新加入的同学为部门注入新鲜血液,更创辉煌。

大学是迈向成年世界的大门,开启同学们自由发展的新征程,大学是知识的海洋,能使大家获取广博的知识大学是社会与校园的结实纽带,对帮助同学们走向社会有大的积极作用本次迎新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新生们走好大学第一步,珍惜新起点笑迎新生活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充实自己,拥有一段难忘无悔的校园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