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为确保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学院消防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教职工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按照学校“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文件精神要求,7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保卫处在阜成路校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文四英主持。

保卫处葛贤涛老师做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珍惜生命”的培训,结合学院实际,分别从消防安全警示、如何灭火及逃生和消防工作日常预防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葛老师在讲解中结合工作实际和一些典型案例,和各位老师们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内容充实,方法便捷,简单实用。专题培训后,所有教职工现场利用模拟灭火实训系统学习了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通过这次培训,学院师生员工认识到当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于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抓好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组织领导体系的完善和责任分工,细化消防安全预案,加强日常消防自查和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