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体艺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纪念七一、学习党史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忆红色历史,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在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体艺部直属党支部于627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庆区大庄科乡“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纪念七一、学习党史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共有党员和群众积极分子在内的22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延庆区大庄科乡是抗战时期八路军三次挺进平北的驻扎地。沙塘沟、霹破石等7个相邻村庄是平北地区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地带,被称为“红色后七村”。1938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大庄科乡沙塘沟村诞生,1940年昌延联合县政府在大庄科乡霹破石村宣告成立,成为平北地区最早开辟的抗日根据地之一。

在教官的带领下,党员老师们先后参观了霹破石村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沙塘沟村“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大家集中观看了《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录片》,仔细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抗战事迹。一幕幕鲜活的战斗场景、一处处真实质朴的展品唤起了大家对那些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投笔从戎、浴血奋战、献出年轻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在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全体党员在刘萍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身着粗布军装,集体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再次激励着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矢志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努力创先争优。

此次党日活动是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支部开展的一次学习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党性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团结奋进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将不断加强体育美育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