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获多项市级荣誉

   

625下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总结交流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学工部、研工部领导及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北京市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获评最佳组织奖,并在多项活动中荣获个人奖项共计51项。

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依托学生工作系统,制定了学校开展5.25心理健康节专项工作的文件,以各个学院为单位,以提升活动参与度为着力点,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全面指导作品创作、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最终共计逾千人次参与了北京市组织的8项活动中的7个项目。学校还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承办了“融心创意 筑梦花开”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征集大赛。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年获得该项荣誉;获得市级活动奖项共计51项,其中“我舞我梦想”原创舞蹈大赛中荣获非专业组一等奖1项,在“逐梦之舟”经典阅读与分享中荣获个人优胜奖1项,在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荣获个人优胜奖42项,“融心创意 筑梦花开”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征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另获三等奖共计5项,优秀奖1项。

今年的5.25”活动在北京市教工委领导下,在北京高校心理咨询研究会具体策划下,积极响应教育的号召,“筑梦·追梦·圆梦”为主题开展的旨在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今后,我校将继续以首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作为重要平台和载体,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