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MBA教育中心师生参观首钢集团

 

 

616日,由学校MBA教育中心主任王楠副教授、工商管理系王长斌副教授、MBA中心孙硕老师带队,学校MBAMPAcc的同学们一行参观了首钢集团以及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晓明先生接待本次访问师生,并对到访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首钢陶楼。付晓明围绕夏奥休眠一座城,冬奥唤醒一座城的主题展开讲解,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首钢宣传片,依次参观了首钢发展历程系列展览单元、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单元、节能环保产业单元、健康医疗产业单元、文化体育产业单元、金融服务产业单元。同学们通过观看图文、视频的方式,对于首钢集团加快推进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文化复兴、生态复兴、产业复兴、活力复兴是加快推进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建设的重点内容。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针对这些内容进行讨论并询问详细情况,便于深入了解复兴建设规划的亮点与展望。

随后,师生们走进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先后参观了三高炉、秀池、冬奥组委会工作区等地点。同学们充分领略了百年首钢的工业遗风与现代化办公楼风格的完美融合,也将永定河、石景山尽收眼底。在已改造为现代化建筑的高炉之上,同学们惊叹不已,纷纷摄影留念并同付晓明总经理对于高炉改造的设计理念进行询问交流。未来,首钢园将在尊重原有工业遗存风貌的基础上,为科技、金融等前沿企业提供城市织补创新工场,为国家级实验室及人工智能制造等企业提供空间载体。 

我校MBA教育中心对于学生校外实践教育高度重视,带领学生外出实践,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今后将加强协作,实现校企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