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传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主题座谈会

 

 

今年是祖国建国70周年,为增强广大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517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原北京商学院副院长、91岁高龄的王福成教授与本学院老师、研究生做一次座谈交流。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潘伯洲,艺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副教授李杰琼、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王福成教授以我一辈子为党做的一件事为题,讲述了他将毕生精力奉献于马克思《资本论》的学习、研究、传播和运用,并在这一过程中总结出了做人”“治学的道理,与各位老师和学生分享。他从自己在复旦大学认真求学、参加地下党投身革命事业谈起,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接触到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并对其产生兴趣,不断研究。在传播《资本论》章节中,王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其传播过程中总结出的几点感悟:坚持在教学中立德树人、坚持在教学中因材施教、坚持在教学中勇担重任、坚持在教学中调查研究,引导同学在学习《资本论》时正确解决怎么做人和怎样治学的问题,在做人方面要坚定共产主义必胜、资本主义必亡的理想信念,在治学方面强调要下苦功夫,坐冷板凳。面对重任务、难人物、紧任务,要勇于承担,不要轻易说不,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尽一切完成好。在研究、运用《资本论》方面,王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学生党员不断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以及在学习中不断实践不断坚定信仰。

作为一名老党员,王教授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迎接上海解放光荣任务、参加学校改革发展等经历,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学生党员在学习过程中指引了方向。座谈会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掌声和笑声环绕在整个教室。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王教授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为什么重温《资本论》能够有助于我们提高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自觉性和自信心社会主义如何发展市场经济等问题,师生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子聪说:王老师的讲座很生动,也很有感染力,很受教育,希望今后还有机会王老师请教党的理论和知识及现实困惑。

此次讲座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员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的一个环节,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宗旨使命的教育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