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计信学院联合承办“以梦为马”校园心理微故事大赛

   

日前,我校开展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在此期间,商学院和计信学院共同承办了“以梦为马”校园微故事大赛。

此次活动围绕“筑梦,追梦,圆梦”这一活动主旨,以“圆梦工商”、“校园里那个温暖的瞬间”、“挫折中成长”三个主题进行征集文章,意在激发大学生内在的成长动力,倡导树立目标、追逐梦想、勇于创造的人生理念,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良好道德风尚。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撰写微故事,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高考时的紧张和压力,有大学期间参加比赛时不断克服困难收获成功的故事,有边工作边考研的艰辛和蜕变,充分展现了在挫折中不断成长和历练的心路历程。“校园里的那个温暖瞬间”和“圆梦工商”两个主题,同学们更是分享了大学校园里的点点滴滴,有和同学、舍友之间互相鼓励、帮助,一起进步的故事,有“校园萌宠”的暖人瞬间,有对老师的感恩也有对陌生人的感动,有初入大学时的慷慨激昂,有为梦想不断奋斗的决心,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都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同学们强大的内心力量和为了梦想的一往无前。

本次微故事活动共收到全校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作品共40余篇,充分展示出我校学生的积极与热情。本次收到作品题材多样且文笔优美,可看出我校学生优秀的表达能力和丰富的想象力。通过初步筛选和微信公众号的投票评比,共有10个作品获得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它们是《莫愁前路无知己》、《温暖的瞬间》、《总有人愿意为你留一盏灯》、《在关怀中重生》、《微风过境》、《夏日登学府抒怀》、《温暖的生活是甜的》、《漫漫雨夜,有你相随》、《在崩溃中探索,在挫折中成长-记美赛感想》、《那,是温暖》(排名不分先后)。在以上作品中经过评委老师们的投票,《温暖的瞬间》、《夏日登学府抒怀》、《在关怀中重生》三个作品将推荐至北京市“以梦为马”心理微故事大赛,代表我校参加背景是的角逐。在此,预祝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光。

522日,在良乡校区举行了“以梦为马”心理微故事大赛的颁奖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希望同学们树立新梦想,以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去完成未来的新健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以梦为马,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