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传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和传播青春正能量,激励青年学子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艺传学院从本学期初先后组织学生党团支部、学生组织系统、志愿服务实践团队等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贴近青年喜爱的学习实践活动。

为帮助青年在新时代进步成长,将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促进国家和谐社区建设,艺传学院青志协于3月初,先后330余人次利用课余累计100小时走进房山区建帮嘉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为行动指南,为社区设计logo标示、教授手工绘画、开展亲子活动、维护长阳地铁站交通秩序等。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快速成长进步,在实践中传递助人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品格,服务国家需要。

青春心向党,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发挥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时代使命担当。330日,艺传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与学生组织系统团学干部20人充分发挥专业特色,走进房山区石楼镇二站村开展为期一整天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文化墙绘活动。学生结合二站村桑叶文化传统实际,高校有序地将美丽的山水、树木花草、房屋建筑、人畜器械等栩栩如生的形象跃然墙上,让连为一体巨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画面呈现在人们眼前,使原本毫无生机的文化广场一下子生动活泼起来。桑叶茶组的学生经过一天的绘画,逼真的桑叶茶和茶壶跃然影壁上,代表低收入项目桑叶茶生意兴隆大大的与刚冒尖的桑树嫩叶以及飞鸟融为一体,让低收入村项目基地充满活力。通过打造形象生动、喜闻乐见的墙体文化,让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面貌、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思想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和认识。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子肩负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中。410日,艺传学院邀请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怀揣为祖国建设边疆的理想与信念踏上了前往新疆阿克苏的道路,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担任基层公务员的校友姜大伟与良乡校区的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分享交流会。姜大伟与同学们分享了新疆的风土人情、水果美食、工作概况以及心路历程等。尽管工作与生活条件艰苦,天性乐观的他干劲十足,积极主动投身于基层公务工作中,贴近群众,为群众说话、办事。分享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进步青年,应当肩负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中,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社会中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携手绿色发展之路,共建美丽地球家园。417-24日,艺传学院举行了艺绘环保 绿色地球手绘布袋活动,传播绿色理念,携手共护地球。一群热爱地球母亲的小伙伴们,展开他们的想象,在环保布袋上绘出他们的奇思妙想和对地球母亲内心真挚的热爱,并将绘画好的布袋在生活区向全向同学免费发放,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汇溪成流。

为引导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421日,艺传学院依托首都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新发展的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共计130余人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真实照片,让青年学子深刻地了解了抗日战争这段血泪历史,了解了中华民族革命先烈为抗击外敌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与牺牲,通过追忆峥嵘历史,追寻英烈足迹,齐唱国歌团歌,团旗下的演讲,入团宣誓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激发青年学子爱国热情,让青年学子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428日上午,艺传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子进行青春艺术井盖绘画。在提交的50多份作品中经过层层筛选,最能突出五四精神和新时代青年形象的22份作品通过艺传学子的妙笔呈现在人们眼中,通过生动有趣的绘画作品,让学生们对五四精神产生更深刻的认识。让青年学子在享受本次活动的创作过程,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五四精神在他们心中的分量也更重了,活动为五四节日的即将到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五四精神通过栩栩如生的画面深入到学生心中。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青年学生奋发进取,429日晚,艺传学院合唱团在学校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中,演唱的《复兴的力量》《再一次出发》满怀深情、坚定刚毅,展现了中华儿女百炼成钢的壮志豪情,唱出了艺传学子的青春风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一个多月披星戴月的高密度高质量的集体和声部练习,每一位合唱队员昂首挺胸,雄姿英发,在舞台上像百灵鸟一样一展歌喉,和着激昂的旋律唱响放声歌唱,歌声清脆嘹亮,动人心弦,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舞蹈雄劲有力,与合唱完美的柔和在一起,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中国梦、复兴梦、青春再出发表达了艺传学子报效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声。

艺传学院将一如既往引导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继承先烈精神,铭记历史,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