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举办2019年心理运动会

   

   

为全方位加强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424日,计信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5·25心理健康节之心理运动会。本次心理运动会面向全校本科生,希望让更多的同学、团体加入到心理运动会的活动中来,在活动中让心理素质、团队协作能力得到提升,让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得到缓解,虽然天公不作美,场地受限,但依然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各项比赛如火如荼。

本次心理运动会共设置了“几碗胡辣汤”、“七手八脚”、“蒙眼接力赛”、“珠行万里”四项活动。“几碗胡辣汤”考验队员们的注意力和反应速度,同时需要所有成员的默契配合,游戏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所有同学都积极参与,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在“七手八脚”活动中,大家各显神通,呈现出各样造型,有同学不小心摔倒依然坚持比赛,此项活动强化了团队精神和反应速度。在“蒙眼接力赛”中,团队里每两人一组进行接力,一人戴着眼罩头顶小水盆在另一名组员的无声引导下越过设置的障碍,捞取乒乓球顶在头顶,然后运回起点交给下一组接力,此项比赛培养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锻炼勇气,磨练意志,提升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有的同学在带上眼罩之后紧张不安,但在同学的帮助指引下克服恐惧谨慎前行,有的同学则大步流星,和引导同学配合默契,展现了在黑暗中的心理状态。在“珠行万里”活动中,每个团队的每位队员拿一根半圆形的球槽,将乒乓球连续滚动到下一位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排到队伍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到达指定目的地为止。大家团结一致,互相鼓励,每个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颗小小的乒乓球上,乒乓球掉落之后队员们也不气馁,重头再来,同学们成功的欢呼声不绝于耳。

 

作为计信学院的传统特色心理活动,心理运动会一直备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和认可,在各项比赛中,同学们积极进取,团队配合默契无间,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活动中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此次心理运动会丰富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使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再次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的参加各项心理活动,重视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