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第八届商科文化节开幕式

   

    为贯彻落实学校春风行动,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科研实践能力,商学院团委于410日下午举办第八届商科文化节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老师、团委副书记李艳春老师、辅导员李佳昕老师,以及1718级各班代表、团学青代表共计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荣获一等奖,并成功保送到北京师范大学读研的张文鹿;有曾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多个项目,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保研我校研究生的姜园园;有从大一下学期加入商梦花开辅导班坚持进行数学类大课辅导,对学生进行帮扶的党员杨薇;有现任我校模拟商务谈判协会会长、校瑜伽队队长,并两次获得商务谈判国赛二等奖的张桐;还有20186月四级全校最高分及201812月六级全校最高分,曾代表学校参加跨能力英语演讲比赛的魏书筱。访谈中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比赛与学习中的心得,在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励志故事,并认真地记录着。

樊江涛在总结中提到,商科文化节设计了多项学科竞赛,学院会组织老师们进行精细指导,使广大同学在实践中检验学识,锻炼能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向更高水平的学科竞赛进军。他用数据详实分析了近三年学院的升学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和就业率,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实现学校“369”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最后,他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人生三境界与胡适先生对青年人的三个忠告来鼓励同学们。

本次商科文化节围绕八项活动展开,其中包括战略与创新创业案例分析、模拟初级会计师、商务谈判、数据分析、模拟面试、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比赛。学院旨在通过学术竞赛活动,推动协同育人机制;通过学业辅导,提高学困生考试通过率;通过党员与学困生一对一个性化结对帮扶,增强学生的自我效能感和自信心,全方位围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重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李艳春老师致开幕词。她表示商科文化节追根溯源已经八年历史,开展的学术活动内涵丰富,学生们的参与性也高。在活动过程中不仅发掘同学们的潜力,也发挥大家的特长,培养大家的学术精神,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与沟通,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文化节的活动中能有精彩的表现。

商科文化节是商学院的传统精品活动,旨在以学术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实现学风建设全过程,全方位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