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2018年度“最佳团日活动”评审会暨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临近岁末,为总结经验,规划好来年工作,本着“公开透明,学习交流,接受监督”的原则,1226日下午,商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2018年“最佳团日活动”评选会暨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团委书记李艳春以及全体辅导员、党团学青组织负责人、班团干部等6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院团委书记李艳春对各基层共青团组织响应上级号召,围绕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行动,开展的创新性强、形式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予以高度赞扬,并希望所有团学干部在今后能够起表率作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二”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创造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增长能力才干,聚集主责主业,做好自己的责任田。

2018年,商学院团委在学校团委领导下,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增强新时期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组织各团支部共开展313个主题团日活动。最终有6个本科和研究生团支部进入现场展示评比。各团支部紧密结合支部特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精彩的主题团日活动。6个支部代表声情并茂、激情昂扬的PPT和视频展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从前期参观地点的选择到观后感悟。学生们参观走进军事博物馆、人民大会堂等地,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让每个人心中都涌起了浓浓的爱国情怀。整场评审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切实为同学们搭建了锻炼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创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

学院学生组织系统的学生们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准备了精彩的《青年梦韶华》和《少年中国说》诗朗诵。朗诵者们用激昂愤慨,抑扬顿挫的声音,真挚饱满的情感,向在场的观众诉说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评审由老师和50名大众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经过评审,会计173、商研1831、商研1832获得了三等奖;会计182、工商182获得二等奖;物流181获得一等奖。此次评审会激发了各团支部的活力、锻炼了团干部的综合能力,有效凝聚各支部间的感情,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

为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开拓进取,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团总支、学生会、青志协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开展的活动向团学代表和班团干部做了报告。报告有工作成果、特色与亮点、创新与展望等内容,数据详实,图文并茂,凸显党团学组织在“精神引领、思想教育”的作用。

大会就本学期开展的“百间清雅小家”、6个晚自习优秀班级、12个优秀学生党员、5个优秀班主任助理、28个优秀学系干事、13个商梦花开优秀教员及4个月考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经过了繁忙的学习和工作后,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学生会副主席李嘉伟进行了期末考试动员,他表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愿商院学子能够秉承着此美德,做到诚信考试,并强调了考试作弊对此后学业的影响与危害,希望同学们凭借自身实力取得优异成绩。

樊江涛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向获奖的团支部、班级、宿舍以及同学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对一直策划商院各类活动的同学和老师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40年的改革,中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并希望同学们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强化共青团育人职能,要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人、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商科人才。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商学院全体学工老师、各级团学青组织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宗旨,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建设优良的校风、班风、舍风和学风,引导青年认清使命责任、投身时代洪流,争做全面深化改革伟大事业的拥护者、参与者、推进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