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计信学院师生参加2018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

  

127日,我校计信学院陈谊教授、赵霞副教授及研究生代表出席在京举办的2018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DTC2018)。

陈谊教授应邀在大会大数据可视分析论坛上做了题为“食品安全大数据可视分析方法研究”的特邀报告,并作为嘉宾出席了下午的圆桌论坛Panel,回答了与会听众的问题。陈谊教授在报告中首先简单介绍了我国现存的四类食品安全问题,展示了其团队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合作构建的国家农药残留数据智能分析平台。然后基于团队多年的研究工作,归纳总结了食品安全数据的复杂来源与基本特征,重点介绍了基于平行坐标的多属性排名可视分析方法、基于聚类排序的关联层次数据可视分析方法、基于变换的可视分析关联图以及多国农残限量MRL标准对比可视分析系统四个有效的食品安全数据可视分析方法,最后对食品安全大数据可视化及可视分析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报告之后陈谊教授还详细回答了与会者的问题。

2018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大数据可视分析论坛邀请了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学伊藤贵之教授、微软研究院刘梦尘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单桂华研究员、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百度ECharts孵化项目管理委员会羡辙工程师、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海云数据刘秋雯副总裁、360企业安全集团天眼事业部张卓总经理和北京永洪商智科技有限公司邵文龙高级副总裁分别作了题为“Clustering and Layout of Graphs with Attributed Nodes”、“深度学习的可视分析”、“科学可视化加速科学探索与发现”、“食品安全大数据可视分析方法研究”、“ECharts的大数据可视化实践” 、“可视化-链接机器与人的桥梁” 、“能力构建AI与可视化分析应用新场景” 、“安全与可视化结合创造新的活力” 、“数据分析为客户带来可感知,可评估的价值”多个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政府人员、企业人士和高校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主持。 

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DTC)作为大数据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见证了大数据技术生态在中国的建立、发展和成熟。从2008年仅60余人参加的技术沙龙发展到当下数千人的技术盛宴,已经成为国内外大数据技术精英最期待的深度分享会,是极具行业实践的专业大数据交流平台。2018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于126-8日在北京举办。大会聚焦于大数据技术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关注热门技术在行业中的实践和应用。除Keynote外,主办方精心策划了多场专题技术和行业论坛,包括“大数据分析与生态系统论坛”“深度学习论坛”“推荐系统论坛”“大数据安全与政策论坛”“大数据可视分析论坛”“精准医疗大数据论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育论坛”“数据库论坛”“金融大数据论坛”“知识图谱论坛”“工业大数据论坛” “区块链论坛”“交通与旅游大数据论坛”等,让现场观众与大数据行业精英、技术专家与意见领袖一起分享最新技术与实践的洞察与经验,一起共商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