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理学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与留学生交流会

  

  

  

1219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同学的英语口语水平,增加与我校留学生交流机会,理学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与留学生交流会。理学院院长曹显兵,理学院副院长李宝河、周艳杰,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中国办公代表及学院辅导员、任课教师、国际处老师参加该活动。

曹显兵在致辞中表示,很开心看到中国学生和留学生济济一堂。他谈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会议刚刚召开,40年前,中国决定开始改革开放,这一项重大决策促进中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有机会出国求学,也有更多的外国学生来华学习交流。这极大增强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之间的友谊,扩大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相互了解。最后,他祝愿大家节日快乐!

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北京代表处副主任郝娜萱代表考克大学向国际合作办学的同学以及留学生带来问候,并向2018级新生国际班同学发放了考克大学的欢迎信。

国际处老师转达了刘影处长对同学们的问候,并表示理学院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国际交流,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运行5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和令人瞩目的成绩。本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了解彼此文化,增进友谊。

随后,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呈现,每个节目都十分精彩,节目将传统与现代、异域与本土文化有机结合,呈现了一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节目间隙,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游戏,同学们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融洽而热烈。在活动的最后,中、外同学还互换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即代表着节日的问候,也代表着友谊长存,将中国的文化传递给了留学生。此次活动在中、外同学愉快的交谈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