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2018级防艾、禁毒、急救班级联络员参观北京市禁毒展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禁毒防毒意识,提高识别和防范毒品的能力,1212日下午,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2018级本科生各班防艾、禁毒、急救联络员前往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参观了6大展厅。船厅以时间为轴与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近代饱受鸦片荼毒与蚕食的屈辱历史,以及这一时期以“虎门销烟”为代表的禁毒运动的发展;蛇厅呈现了相关吸毒人员的真实案例以及当前我国的主要毒品种类,揭开了毒品诱人外表下的无尽深渊;剑厅中央是一座象征禁毒工作成果的石碑,展示了建国以来,我国禁毒斗争所取得的成绩;在路厅模拟了KTV包厢、迪厅等四个容易接触毒品的高危娱乐场所,并展示各种传统毒品和现代形形色色的新型毒品,再以贴近大学生活的真实案例,警醒同学们一定要筑牢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心厅表现志愿者禁毒工作风采,传达“从我做起”的理念,呼唤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本次参观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禁毒教育的感性认识和理性认知,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来自的经贸183班的高佳秋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并树立了毒品防范观念,自己将积极投身禁毒宣传志愿活动,为禁毒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参观活动是我校落实北京市委加强高校新生教育、组织实施新生引航工程有关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提升学生全面素养、培育学生健康身心的重要探索与实践。下一阶段,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还将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