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后勤基建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1210日,后勤基建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甘家口街道食药所所长王艺出席会议并进行食品安全培训。饮食管理科全体员工、外包食堂经理、校园管理科、宿舍管理科和动力维修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凯伟主持。

会上,张凯伟传达了近期全市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落实,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饮食工作人员要全员参训,做到教育无盲点;三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控食源性、水源性传染;四是要做好教室、报告厅、餐厅、图书馆、礼堂等的洗消、通风等工作,做好宿舍管理和卫生;五是要明确各岗责任制和从业规范注意事项,严格工作严格规范、严谨细致;六是近期立即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大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随后,王艺所长通报本辖区食药监管实际情况,结合近期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防控形势、非洲猪瘟和常见的食药问题,向参会人员普及知识,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操作规范,加强晨检、洗消、上岗、运送等重点环节检查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就高校食堂食品卫生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她强调:食品安全是餐饮工作的生命线,事关全校师生职工的学习和生活安全,与会同志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要把规范和预防工作做在前面。

后勤基建处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狠抓食品安全不放松,夯实食品安全工作防线,努力提升两校区餐饮服务质量,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便捷、卫生的餐饮服务和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