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体艺部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党员代表赴北京市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性修养,125日上午,体艺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共40人,前往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重要历史时刻、先进人物事迹和伟大理论著作,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

党员们参加了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为主题的课程学习,回眸党的历史,教育触及灵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聆听了李大钊同志与当代青年的“跨越时空的对话”,革命先驱对青年的理想、和平时期共产党员的党性和腐败等问题给予了身临其境的精彩回答。在“实景演示”基地,党员们聆听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为民教授敬业奉献朴素廉洁、“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隐姓埋名30年、白衣战士丁秀兰在“非典”肆虐横行时因公殉职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震撼的画面、真实的场景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大家深刻体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本色。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落马官员忏悔的真实声音、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惨痛人生、前苏联分崩离析的历史结局,无不拷问着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

参观结束后,在肃穆的宣誓大厅,体艺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吕良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党日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锤炼党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