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学院林小湘荣获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征文三等奖

   

1121日,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大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法学172班林小湘同学荣获学生征文三等奖。

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陈宝生部长“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活动自2018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活动覆盖全国范围内31余省、直辖市及自治区。这些参与的作品都是学子们自强不息的心路历程。经过评审评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教师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优秀作品各50名,100家单位获得了组织奖。

我校5月启动全校同题征文,经过学院、学校两级的筛选,征文从247篇文章中推荐10篇参与评选,最终,法学院林小湘同学的征文《感谢有您》通过选拔荣获三等奖。征文以第三者的视角,记叙了一位在边陲小城出生的小女孩在国家资助的帮助下,从受人冷落到自立自强的奋斗历程,她十分感谢国家,感谢资助平台,让小女孩接触到拥有不同经历的人,不断丰富着自身的阅历,成为更好的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注重资助工作的持续性和实效性。把“助学·筑梦·铸人”融入教育全过程,关注学生思想、人格、情感、技能等各方面的教育培养,引导学生在受助过程中的自我完善,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