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联合北京市节水管理中心举办“节水活动进校园”活动

        

1121日,北京市节水管理中心与我校联合举办的“节水活动进校园”主题讲座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活动特邀节水专家、北京高校教育节能专委会秘书长王海东老师主讲,学校师生代表、后勤基建处有关科室及物业公司、绿化公司代表等参加。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凯伟主持讲座。

王海东老师以《节水、惜水、护水》为题,从认识“水”、节水常识、北京与水、节水在北京、节水在校园和节水从我做起六个部分由面及点、由全局向局部地讲解了有关于用水方面的知识和常识,最终将重点落在了节水在校园和节水从我做起这两个部分上。呼吁同学们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合理用水。同学们表示,通过讲座了解了很多节水方面的知识,并且明白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们回去后会向身边的同学亲友宣传节约用水知识,传播节水意识。

张凯伟强调,我校是重点用能单位,作为育人单位,加强节能工作,既是本职工作,也是培养现代、文明、有担当、高素质人才的必要内容,希望更多师生了解节能、宣传节能、参与节能,为建设绿色校园、维护北京的绿水青山做出应有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主办方向参与活动的师生发放了节水宣传手册和印有节水标志的运动水壶,让大家在了解节水知识的同时参与到“节水、惜水、护水”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