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1114日,我校计信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进行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谊、副书记杨立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朝能、团委书记张悦参加会议。计信学院团委书记曹璐婷主持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陈谊做开班动员报告。她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改革开放40年的建设成就,阐述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这项经常性基础工作的积极意义、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主要任务以及党校的学习培训对个人成长的益处等内容。报告最后,她表达对党校培训班学员的美好祝愿,并为党校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

罗朝能向大会宣读培训班管理规定,为培训班学员指明今后积极学习的正确道路。党校兼职辅导员吴馨做代表发言,她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并做到知行合一,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员代表王茹逸进行发言,她代表全体培训班学员做出郑重宣誓。伴随《国际歌》雄浑庄严的旋律,此次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后,陈谊为大家讲授党校第一课“奋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在分析中共十九大报告后,她就“讲奉献,比作为,勇担当”做出四方面讲解。她提到奉献责任与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养,责任担当是由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复杂理论决定的,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更是中华文明的坚实本色。其次,她提到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把握大势、要有担当以及精于实干。责任担当不是针对领导干部的要求,而是对每名党员的要求,党员们要时刻谨记干部的“一二三四”标准,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同时,她就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奉献责任担当问题进行了讲解,她提到要落实责任担当的五句话和“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八字方针。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倡导大家高扬理想信念旗帜,永葆共产主义党员本色,牢记党员身份,随时准备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