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全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大会

   

  

116日至9日,我校商学院硕士留学生斯维特拉娜(SVITLANA KUTIA)和斯蒂芬(NZIENGUI MOUBAMBA GERAUD STEPHANE)经过层层选拔,从50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与其他13名从清华等高校选拔出来的留学生一起,参加了的全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大会和一带一路数字贸易(跨境电商)高级研修班。

此次大会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旨在借助数字贸易积极推动全球贸易畅通。来自于比利时、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国际政要,美中经贸促进会等多家海外商协会,国际组织高层、地方政府官员,知名电商以及服务贸易和电子商务领域权威专家等400余名嘉宾参会,共同为全球数字贸易发展献策献力。我校参会的两名留学生聆听了“数字贸易促进发展中国家出口贸易的发展”的主题演讲,并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位留学生于117日至9日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一带一路数字贸易(跨境电商)高级研修班,实地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并顺利结业。斯维特拉娜和斯蒂芬表示此次丰富的体验使他们受益匪浅,会将收获的内容与同学们分享。

据了解,会务组织方在此次留学生代表选取工作中非常严格,选拔共经过三轮考核。在两轮的选拔和评估评估后,来自各高校的500名候选人中40人得到参会机会;经过最终一轮面试和笔试,仅有15人得到研修班的培训资格。激烈的竞争彰显了我校留学生的实力,也凸显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较高水平。近年来,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扎实稳步有序推进,留学生规模持续扩大,生源结构不断优化,逐步向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留学生的管理和培养水平也有了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