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开展心理运动会

 

   

为了锻炼在校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计信于1031日与111日举办了两场心理运动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辅导员老师与大一、大二、大三同学。

心里运动会开展了“解套”“珠行万里”“传递呼啦圈”三项活动。在“解套”活动中,第一个进行的活动为“解套”,参赛者双手交替相握形成“套”在不松手的情况下通过移动身体变换位置解开,活动伊始,同学们为了最快完成任务不禁手忙脚乱,但同学们很快总结经验,有序通过了此项活动。同学们从中学习到,在遇到看似复杂的问题时,只要通过换位思考以及团队的合作就可以顺利解决问题。在“珠行万里”活动中,每个团队的每位队员拿一根半圆形的球槽,将乒乓球连续滚动到下一位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排到队伍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到达指定目的地为止。任务看似简单,但同学们并没有因此气馁,大家团结一致,互相鼓励,每个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颗小小的乒乓球上,每每有队伍成功到达终点时,同学们的欢呼声都响彻校园。“传递呼啦圈”考验队员们的身体协调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此项比赛除对个人身体柔软度有要求外,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才是胜利的关键。过程中队员们相互鼓励,相互指导,比赛氛围十分欢乐。大家其乐融融,早将成绩抛诸脑后,毕竟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心理运动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促进了班级的团结,在秋高气爽的校园中组织这样一次团体活动着实让人心怡。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为本次心理运动会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