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师生携手启征程”导师学生恳谈会

   

   

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于近日召开“师生携手启征程”秋季学期导师学生恳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副院长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全体导师、班主任及16级、17级、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悦主持。

学风建设见成效 专业创新促成才

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进行《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学业分析报告》,从学生的绩点情况、四六级和专四考试的通过情况、获奖情况等方面,对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系统的数据分析,为导师指导学生学业成长提供支持。她希望同学们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立足专业,放眼世界,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潮流中,通过导师制平台,汲取力量、顺势而为,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副院长苗天顺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通过对学业发展及专业建设的解读,谈到导师制立足学科现状与学业发展,是学生专业成长的助推器。他强调学生以学业为重,夯实专业基础,敢于科研创新,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综合素养,努力成为国家发展建设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院长刘红艳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业及各方面要敢为人先,突出专业特色,坚定专业自信;二是希望同学们拥有人文情怀,明确学校、专业及自我定位,立足本土文化、拓宽国际视野,建立批判性思维;三是希望同学们应该具备五种综合能力,包括自我管理、独立学习、领导驾驭、信息检索、团结协作的能力,以导师制为平台,潜心学术科研,开拓视野,抓住机遇,为学校十三五建设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师生共话促成长 坚定信念向未来

英语161班安浩作为学生代表分享自己通过与导师、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交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中都具备更加清晰的目标。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实现个人理想,也要肩负起时代使命,培养社会责任感,在此过程中脚踏实地、立足实践,不虚度光阴,不甘于平庸。

席间,导师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导师们在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氛围热烈温馨,意犹未尽。

2009年以来至今,导师制已经成为外国语学院实现全员育人工作理念的重要载体,实现学院立德树人目标的特色工作。导师制不仅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更促进学生在专业上发挥自主性、创造性。今后全院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面向新时代,学习新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