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举办2018级新生班级骨干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于1027日举办2018级学生骨干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北京市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资深培训师王志文、王秀琴两位老师带领201880余名学生骨干系统学习了应急救护技能。

活动中,王志文老师简要阐明了大学生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介绍了急救包内的用品及其用法,重点强调了三角巾、绷带的使用方法。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伤的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展示了螺旋包扎、八字包扎、头部包扎、单胸包扎、全腹包扎、大悬臂带、小悬臂带等操作技巧,并带领学生进行实操训练,确保学习效果。

王秀琴老师主要讲解了烧伤的急救应急方法。授课中,王老师耐心为同学们介绍了烧烫伤的规范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一旦遇到烧烫伤,要优先除去热源,再进行冷水冲洗或浸泡,进而减少疼痛、肿胀以及水泡。

参加此次急救培训的同学们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深入了学习了急救知识,而且亲手进行了急救演练,增强了今后面对创伤、烫伤等特殊情况的急救能力。

本次急救培训是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认真落实北京市新生引航工程和北京市红十字会关于急救工作有关要求的重要活动。下一阶段,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将继续在2018级新生中广泛开展防艾、禁毒、急救教育,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为新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