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为提高我校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防诈骗自我防范能力,926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宣传部、研究生院邀请甘家口派出所民警和渤海银行经理对2018级研究生进行了一场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教育活动。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消费金融中心副总经理蔡光华、甘家口派出所副所长赵军应邀参加了活动,保卫处副处长陶伟主持了会议。

渤海银行经理钱磊做了题为“校园贷的陷阱”主题讲座,他结合大学生校园贷的案例,从专业角度剖析了校园贷的起因、危害和实质,提出了防范的措施,并强调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甘家口派出所社区民警王高波从工作实际的角度,结合我校发生的几起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给2018级研究生新生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内容、方式、危害性和补救措施。

赵军副所长对我校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教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甘家口地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告诫研一新生电信网络诈骗具有发案高、侦破难、危害大等特点,要求同学们要做到不轻信、不贪心、出现问题不要慌并及时报警,要及时补救挽回损失。

本次活动是我校落实北京市网络安全周的活动内容之一。下一阶段,保卫处、学生处将在良乡校区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