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IRC智能机器人团队在201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726-28日,第十一届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URC)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本届比赛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和大连海事大学主办,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承办。赛事聚集了美国普渡大学、布朗大学、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福州大学等国内外60多所知名高校的200多只队伍共500多名参赛选手,分别在水下机器人竞速、目标识别抓取、全局视觉及自主视觉等组别上一决高下。本次大赛以智能仿生机器鱼为主体,在水中进行各类竞赛,包括竞速、花样游泳、追逐和激烈对抗的水球比赛。由计信学院师生组成的北京工商大学IRC智能机器人团队共获得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在连晓峰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全局视觉组-水中角力项目,经过三轮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在全局视觉组-水球2v2项目和自主视觉组-港口侦察项目中,各位参赛队员也都出色地发挥了各自的水平,获得两个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加大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力度,支持学生机器人团队的实践创新学习活动和参加学科竞赛,计信学院将学科竞赛作为引领广大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推手,锻炼了同学们的系统设计及编程调试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造和团队协作精神,有效提升了本科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水平,为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