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青年教师和新闻通讯员参观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

   

717日,为更好地了解首都建设,学校组织青年教师、新闻通讯员参观了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来自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主要介绍了北京这座不朽之城的悠久历史,展示当代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和未来北京城市发展的灿烂明天。展馆共四层,约80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共分4个展区,分别以展板、灯箱、模型、图片、雕塑、立体电影等形式介绍、展示了北京悠久的历史和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

参观伊始,教师们在规划展览馆四层的立体影像播放厅观看了介绍北京3000年的建城史进和北京800多年建都史的影片《不朽之城》,介绍北京历次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的影片《古都巨变》。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三层展区的北京古城变迁、故宫模型、北京城市规划模型,二层展区的《北京旧城》浮雕,一层展区的《北京湾》青铜雕塑作品。其中,北京古城变迁通过大量的照片、历史地图,汉代的井圈、明清的城砖、门墩、望柱头等实物,以及标准三进四合院、各式门楼等模型,展示了北京从原始聚落到城市出现,进而发展成为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首都的历史进程,以及北京的文化特征和城市规划特点。在声、光、电等技术配合演示下,302平方米的北京城市规划模型与周边1000平方米的摄影图像模型交相辉映,参观者犹如在高空鸟瞰北京。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大家对北京城的过去、现状和未来有了更加直观而全面的认识,看到了北京的发展史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切实感受到北京市规划发展的大格局。教师们为北京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首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