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学院举办“金龙鱼奖学金”捐赠签约 暨首届“金龙鱼奖学金”颁奖仪式

                             

                             

75日,北京工商大学“金龙鱼奖学金”捐赠签约暨首届“金龙鱼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徐学兵、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张丽、研发中心专业副总监陈莹、北京管理中心人事行政经理张玉及工作人员、我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吕东燕、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及七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主持。

张丽和吕东燕签署奖学金捐赠协议并赠送捐赠证书和纪念品。杨林主任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金龙鱼”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首届“金龙鱼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金龙鱼奖学金”由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在我校设立,鼓励食品学院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成才,资助金额拾柒万元整人民币。

获奖学生代表张莉莉表达了对设立奖学金的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的感恩与感谢。“金龙鱼奖学金”的设立带给学生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肯定、激励和鼓舞,让他们在前进的路上多了一份鞭策的力量,有了更大的学习动力。作为毕业生,张莉莉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感谢母校给了他们成就梦想的机会和舞台,感谢领导、老师对他们关心、关爱。张莉莉表示将合理使用奖学金,用于丰富学业,开拓思维,将荣誉化为学习的助推器,用满腔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先进的理论知识,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和学习中每件事,为实现人生理想、回报社会不断奋进。

徐学兵教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讲到中国的食品、粮油行业正在快速发展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行业的发展与兴旺需要大批创新人才,希望该项奖学金的设立对研究生是一份鼓励,鼓励更多有活力、创造力的青年人才坚守在食品创新第一线,推动中国食品行业不断前行,走向世界。徐学兵教授对学校人才培养、输送表示感谢,对学院有效搭建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桥梁表示感谢,希望接下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互动,加深校企合作,扩大项目延伸。

何猛代表学院对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和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她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发展、师资、科研等情况,学院始终以育人为根本,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企业对研究生培养的重视,旨在表彰优秀,树立榜样,希望获奖学生感受企业对他们的关爱,增强关注和投身科研的决心,志存高远、不负众望,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在食品行业做出成绩,回馈社会和国家。

到访嘉宾在胡燕霞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与刘新旗教授、张慧娟副教授、刘英丽副教授等就科研合作进行充分交流,为后期加深校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期间,徐学兵教授为研究生开展了《Tailor-making Lipids for Human Nutri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生动有趣,同学们认真聆听,获益匪浅。到访嘉宾还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食品学院副书记胡燕霞、辅导员就毕业生实习、就业方面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并初步达成人才供需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