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627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老师和院团委书记李艳春老师带领学生党员近50人驱车前往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开展了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展馆分为三个展厅,通过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人民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砥砺奋进的五年时期的层层递进,使用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歌曲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李艳春老师的带领下,新党员同学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他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每一位党员牢记践行入党誓词的坚定决心。老党员也借此机会重温了誓词,宣誓结束后大家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房山区堂上村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红色“11”共建签约仪式。霞云岭堂上村党委副书记罗广仓和宣传委员隗合香欢迎学校师生一行的到来,并向学生党支部详细介绍了村里的情况,并希望通过红色“1+1”活动,能够加强堂上村的新农村建设。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表示,本次共建活动为大学生走出校园,加强实践锻炼,实现立德树人目标,提供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平台,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形成了优质合力。座谈过程中学生党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与霞云岭堂上村党委副书记罗广仓就共建事宜正式签订了红色“1+1”共建协议书。相信通过与堂上村的共建活动,必定使大学生能够在锻炼自我,开阔视野,锤炼党性,为堂上村的发展与建设中贡献青春与智慧,让青春在贡献中闪耀光辉。

学生党员代表康泽彪同学表示, 在今后的共建的活动中,将发挥管理专业优势,组织大学生纪念馆讲解服务、文艺培训、环保宣讲、送爱心送温暖等活动,共同努力构建和谐、文明、富足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竭尽可能地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