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平台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到我校做“面向临床医疗的数据智能”学术报告

  

614日,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陈为教授,应邀到我校做了题为“面向临床医疗的数据智能”的学术报告。计信学院、理学院等3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计信学院党委书记、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主持。

陈为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历史沿革发展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分类以及三个主流的研究方法;介绍了目前人工智能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为为大家的研究提供了一些参考意见。陈为教授对其研究的“面向临床医疗的大数据智能”课题做了介绍,展示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并以临床医疗的应用(肺结节早期检测、肝脏手术规划、细胞影像交互标注)为例,阐述了临床医疗中的人工智能方法与前景。

报告后陈为教授一一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气氛融洽。本次报告使老师同学们对现在的人工智能前沿又有了新认识,为大家以后的人工智能研究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