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后勤部门党总支赴二站村开展“校村共建,共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帮扶共建成果,615日,后勤部门党总支赴房山区石楼镇二站村开展“校村共建,共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简短的帮扶捐赠仪式在二站村委会会议室举行。村两委成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校党委派驻二站村第一书记周国强介绍了二站村基本情况、区域经济数据和帮扶成效等工作。张凯伟代表后勤部门党总支向默默奉献在三农一线的周国强及二站村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和敬意,向二站村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以及周国强在农村这一广阔舞台上的作为表示钦佩,希望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问题论述的精神内涵,关注三农问题,关心农民农村,学习一线干部的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的精神,借鉴农村党建主动发挥作用的经验,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共建,发挥高校优势,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本,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疏解整治促提升等战略中发挥应有作用。

随后,张凯伟、韩军、刘隽飞等代表全体党员向二站村村委会赠送了慰问品。双方还就加强共建的形式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二站惨案遗址纪念碑,接受了一次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又参观了著名历史文化景点—为纪念唐代诗人贾岛修建的贾公祠,贾公祠现为房山区图书馆文博分馆,陈列了纪念贾岛的文字书画,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后前往全国十大美丽乡村韩村河村参观了韩村河党建引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系列展览,展厅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和图片资料形象地展示了韩村河艰苦创业的历史,让党员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崭新风貌和人民群众殷实富足的生活,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深刻体验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对于后勤部门提高大局意识、政治站位和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