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理学院开展迎评促建教学提升系列活动

   

随着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地持续深入,理学院继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宗旨,围绕如何上好一节课的主题,于523日下午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精彩一课。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理学院特别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河谷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Rio Grande Valley)理学院数学系终身教授、博导冯兆生教授带来《中美本科教学现状及评估体系》。冯教授在美国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已十余年,他从中美本科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学科转换以及学生学习方式等方面阐述了中美教育的差异性,为学院本科教学有关工作开阔了新的思路。谈及评估体系,冯教授指出,中美本科教育的侧重点、教学深度和广度等均有所不同,但课堂教学作为本科教学的基本功,在中美教育都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他鼓励全体教师扎实基础教学,在方式方法上推陈出新。

北京高校数学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数学系李琦教授为大家带来《重走发现之路》的精彩一课。李琦教授引用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先生名著《高等数学引论》中名句为开篇,阐明数学建模在数学概念及分支创立的无可替代作用。从极限定义、柯西中值定理的有关问题对数学教学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剖析解读,李琦教授阐明了数学建模的重要作用与意义。李琦教授用充实的理论结合实践经验,巧妙完成了一节抽象的数学课程,其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灵活的实践运用值得每一位老师学习。

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院长曹显兵分别对他们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赞扬,再次重申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于学院及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交流,多提高,为自身及学院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自信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